仁辉讲堂丨陈天:当代新城市科学与城市设计六维整合模式


2021年,是我国著名建筑学家和建筑教育家,东南大学建筑学科创立的一代宗师杨廷宝先生诞辰120周年。杨廷宝先生,字仁辉。为传承和光扬先生的学术精神,自2021年起,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开设“仁辉讲堂”,长期延请国内外著名学者、建筑师举办讲座,弘扬学术,激励后学,推动中国建筑和建筑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本期仁辉讲堂,由天津大学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城乡规划系博士生导师陈天教授主讲,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开展。



   直播信息  

点击下方链接进入直播间地址

https://live.bilibili.com/22255700

Bilibili直播间ID 东南大学


当代新城市科学与城市设计六维整合模式

主讲人:陈天

当前,时代发展面临的多元化背景,对新城市科学提出了更加系统的要求,城市设计应在计算科学与数据工具的辅助决策下,积极回归绿色生态、人本健康的价值追求,以制度、场景、形态与技术的供给实现宜居、韧性的城市空间开发,同时兼具艺术审美的意趣。本次讲座提出了气候适应性、历史文化保护、生物多样性、环境-行为、灾害安全防控、空间形态感知适宜等六大维度作为新城市科学与城市设计整合的先导路径,以期激发更多对于城市设计未来发展的新思考。


讲者简介


陈天,天津大学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城乡规划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天津市规划设计大师。现任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城市空间与城市设计研究所所长,天津大学"天津市旧城改造生态化技术工程中心"副主任。教育部高等院校评估专家;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理事;教育部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自然资源部空间发展与城市设计技术创新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设计学术分委会委员;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韧性城市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城乡规划、城市设计等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取得丰硕的学术与实践成果。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20余项,发表论文数十篇,出版专著译著12部。主持建筑与城乡规划设计实践项目80余项,获得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天津市社会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以及全国优秀村镇规划设计一等奖等。曾获"天津市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称号,培养硕士生百余名,博士数十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