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信仰 | “重温先锋进取之心”活动接力而至!


重温先锋进取之心

 “重温·信仰”大型党建系列活动


重温入党初心

感悟先锋品质

砥砺奋进前行

铭记使命担当

汲取奋发进取的精神力量

再创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新辉煌



1029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务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党委书记冷嘉伟老师代表学院党委作开班动员。冷书记强调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要强化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实干担当、作风建设,筑牢基层支部“桥头堡”,引导党员当好“主心骨”,解决党建业务“两张皮”问题,带头讲责任、强业务,增强干事本领,引领广大师生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前情回顾

 “重温·信仰”大型党建系列活动阶段二“重温青春无悔之志”——确定发展对象,在学院党委老师、各学生党支部支部委员及党员同志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下告一段落。


1014日活动开始之初,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发展党员工作经验交流会,邀请在发展党员工作中经验相对丰富的优秀党员代表(本阶段邀请建筑学硕士生九党支部朱元祥同志),对《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培养教育表》的填写进行讲解,分享发展工作需要注意的内容。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辅导员曹俊老师向参与活动的同学表达了本次系列活动的主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各党支部以支部内自查、支部间互查、纵向结队讨论的形式,结合活动材料,通过模拟填写的方式,发现并反馈确定为发展对象阶段工作中的问题,实实在在的解决发展工作中的疑难杂症,在形成丰富的活动成果的同时,凝聚支部内部的智慧,进行思考总结,提升各位党员同志的党务工作素养。



活动主旨


01

对【正处于确定发展对象阶段的同学】:


活动精心准备了参考范例和模拟材料,跟随活动进程,通过预填的方式可以帮助各位同学及时发现并反馈遇到的问题,确保正式发展过程中,能够顺利提交个人材料。

在之后的阶段,活动还将针对申请入党及确定为积极分子、接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的不同阶段开展活动,希望处于该阶段的同学可以切实参与到活动中,跟随活动预填关键内容,通过一轮模拟纠错避免正式填写中的问题。



02

对【各支部】:


各个支部可以充分利用提供的活动材料,在四个阶段活动整体结束后,形成各支部内部对于本次活动的经验攻略;研二各党支部,更要肩负起纵向结队支部之间中流砥柱的责任,在本支部的总结之外,同时注意团结纵向结队支部,在支部间开展交流,丰富日常的支部活动记录本,增强以支部为引领的跨年级交流,形成活动报告。



03

对【党建助手团队的同志们】:


党建助手团队既是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也是参与者。在切实参与活动的同时,注意统筹学院整体层面关于发展党员相关经验的总结与集成,为整合形成一套关于发展党员的“最强经验攻略”做好积累,从而更好地服务学院的党建工作开展。同时党建工作依托活动,“迈向纵深化”,强化党建工作的组织建设。



04

对【其他自主报名的先进党员同志】:


本次活动中涌现出多位支部内自主报名的党员同志,相信通过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不论是对各位主动参与支部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还是对各位在未来工作岗位中党建工作的开展和个人思想认识的提升将会有所助益,活动也持续欢迎各党支部动员支部内党员同志,不断参与到后续各阶段的活动中,并与活动负责的同志直接联系交流。




活动概要

提交入党申请书既是无数党员同志个人成长和人生发展的里程碑,又是宝贵和难忘的深刻回忆,阶段一:“重温先锋进取之心”——从申请入党到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板块正式开启。




从申请入党到确定入党积极分子阶段

党务工作总览


01

发展流程




02

所需党员档案材料


入党申请书

团内推优登记表

征求导师意见表




本阶段活动要点


在“申请入党及确定入党积极分子”阶段,入党申请书的递交最为关键的环节。

本阶段活动在梳理该阶段发展工作内容的同时,组织优秀党课学习,开展“重温入党申请书”活动。以活动的形式引导各党支部支部委员熟悉党员发展流程,引领党员同志重温入党光辉时刻,牢记入党初心,汲取奋进力量,以新姿态从容主动、更加积极地践行党员义务,履行党员责任。







  活动流程  

参照《中共东南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


一、活动启动及优秀党课学习:


活动形式

111日  14:30-15:30

腾讯会议(线上)


活动内容

1、党建助手讲解“申请入党”及“确定入党积极分子”阶段内容及流程。

2、观看学习优秀党课视频。



二、重温入党申请书及发展工作内容:

111-116

根据提供的“申请入党及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参考材料熟悉该阶段发展流程和工作内容,各党支部内部组织开展“重温先锋进取之心——老党员重写入党申请书,新同志递交入党申请书”党日活动。


活动内容

1、各党支部支部委员全员参与,先进党员同志自主报名,通过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形式,讨论入党积极分子阶段工作细节和流程,及时反馈问题到工作台账。

2、各党支部内组织老党员同志以及该阶段积极发展的同志手写宣读入党申请书,分享心得感悟,做好支部活动记录,并形成图文活动总结Word或者PDF格式)



四、Q&A集中答疑:117-8


由团委实践部及党建助手团队收集本阶段问题,邀请党委秘书史婉莹老师作为活动指导老师,对于各党支部仍无法解决的问题进行集中答疑,整理Q&A工作台账



五、提交最终成果:

      119-1110


党支部为单位,提交该阶段“重温入党申请书”活动总结


电子材料

以支部为单位收齐,并提交至活动邮箱1950418512@qq.com负责人:团委实践部 崔澳)。命名方式:XXX党支部-姓名-成果提交材料”,其中各支部个人自主报名的同志,特别备注“个人参与”。


纸质材料

手写的入党申请书统一使用东大信纸,完成后支部内部妥善保管,4个阶段活动结束后,统一收齐上交。



本次活动电子材料及其他未尽事宜,见群内通知。请大家妥善保管活动材料,切勿外传



文稿 崔澳 张砚雯 刘轩昂

排版 | 李越珊

审核 曹俊 王毓乾 张砚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