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信仰 | “重温青春无悔之志” 活动率先启动!

重温青春无悔之志

 “重温·信仰”大型党建系列活动



青春之心向党

入党之志不悔

党员争做先锋

支部结队共建

携手共创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

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新局面



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指引下,“重温·信仰”大型党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党委老师、各学生党支部支部委员及党员同志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通过本次活动力求破解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中长期存在的疑难杂症,系统性解决问题,创新党建工作形式,同时,配合本学年党员发展工作的开展,提升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务工作基本素养。



结合当下研二和博士党支部党员发展的现实需求,首先开展阶段二:“重温青春无悔之志”——确定发展对象活动板块,对“确定发展对象”阶段的党员发展流程、党员档案材料填写等党员发展工作内容进行模拟。



活动概要


确定发展对象阶段党务工作总览

01

发展流程



02

所需党员档案材料


思想汇报(至少每季度1分,手写)、自传(手写)、学习成绩单(打印件)、党校结业证书、政审材料、《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培养教育表》即蓝表。





本阶段活动要点


本阶段活动对“确定发展对象”阶段中问题频出的思想汇报、自传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培养教育表》几个内容进行情景式演练,以活动的形式促进各党员干部熟悉党员发展流程,并对本次确定的发展对象即将进行的党员档案填写环节进行培训,进而帮助各党支部更加从容的应对本学年接续而来的党员发展工作。



活动流程

参照《中共东南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

一、 线上培训短会:1014

培训讲解《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培养教育表》,即“蓝表”


活动邀请学院学生党支部中对党员发展工作经验丰富的优秀党员代表进行分享(本阶段拟邀请建筑学硕士生九党支部朱元祥同志),包括讲解思想汇报、自传写作要求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培养教育表》填写细则等发展对象阶段的关键内容,并由党建助手团队进行补充答疑。


参与人员

本次党员发展中确定的发展对象、各党支部支部委员及报名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志


活动形式

1014日下午15:00-16:30

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线上:腾讯会议

线下:中大院209

作为中流砥柱的研二党支部中,各支部需至少有一位支部委员线下参加;本次确定的发展对象根据个人情况尽量线下参与


活动组织

团委实践部、党建助手团队



二、支部内部初步填写:

      1014-1016

根据提供的“确定发展对象”参考材料以及“成果提交材料(模板)”进行模拟填写。由党支部支部书记牵头通过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带领支部委员和党员同志讨论发展工作细节,做好支部活动记录,回顾确定发展对象阶段的流程,模拟填写本阶段所需材料,支部内部讨论填写过程中的问题,以个人为单位形成初步成果文件,并将支部内无法解决的疑问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同步填写至腾讯文档工作台账

 “确定发展对象”参考材料



三、纵向支部结对讨论:

      1016-1018

充分发挥党支部纵向结队共建的力量,通过纵向结队支部会议的形式对活动过程中的问题进行第二轮讨论,及时在工作台账中反馈记录讨论后的解决方法。各纵向结队支部在讨论过程中,做好活动文字及现场照片记录,形成包含阶段性工作经验总结和活动心得体会的总结报告,并在本学期党支部述职会议上,以纵向结队支部为单位,以研二党支部为中流砥柱进行活动分享。



四、Q&A集中答疑:1019

由团委实践部及党建助手团队收集本阶段难点痛点问题,邀请党委秘书史婉莹老师作为活动指导老师,对于各党支部仍无法解决的问题进行集中答疑,整理Q&A工作台账

工作台账



五、提交最终成果:1020-23

各位党员同志根据答疑反馈继续完善 “成果提交文件”,以个人为单位提交最终活动成果。同时,各纵向结队支部以研二党支部为代表,提交结队讨论阶段的总结报告


 ① 个人成果:

 “XXX党支部-姓名-成果提交材料”

 “确定发展对象”活动成果预览


 ②纵向结队支部活动总结报告

Word文档或PDF文件,报告内容表现形式不限,涵盖活动图文记录、党员代表活动心得体会、纵向结队党支部代表(研二党支部)活动经验总结等内容。


成果提交方式:

电子文件以支部为单位发送至邮箱

2511672062@qq.com

纸质材料以支部为单位收齐

(负责人:团委实践部 刘轩昂)


活动纸质材料领取:

1014日上午10:00-11:00  

前工院519

本次活动电子材料及其他未尽事宜,见群内通知。请大家妥善保管活动材料,切勿外传


详情咨询:

团委实践部  张砚雯(ZYWine_98

         刘轩昂(tjyzlxa



文稿 张砚雯

排版 | 李越珊

审核 曹俊 王毓乾




关闭